水山原

我真希望,我喜欢的是我以为的那样。

只是耍个朋友(上)

只是耍个朋友(上)

伪高冷学长凯×伪傻白甜学弟源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请勿上升真人,谢谢。
新手,请多指教了,么。

  “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  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...”王源拿起手机,来电是妈妈。“喂,妈。嗯,我快到学校了。诶,下车了。好,会注意的。嗯,拜拜。”

  没错,王源作为一名大一新生,21世纪新新人类,一个酷炫的BOY,怎么能让爸妈送呢。
于是他毅然决然的一个人踏上了去往陌生城市的路上。
于是他妈咪就五米一个短信,十米一个电话。
于是在他妈咪的“陪伴”下来到的X大的正门口。

  临江而立的X大风景秀丽是著名的旅游景点,但是X大最出名的并不是风景和人文,而是X大隔壁的小吃街。
据说那里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。什么北京烤鸭啊,重庆小面啊,湖南小龙虾啊,等等等等...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那里没有的。

  而我们的酷炫BOY王源同学正是为这儿而来。作为一名吃货,王源同学远离家乡,来到X大念书。
  顺利报到完毕后,王源提着自己的行李准备前往宿舍。
  但是,他却忽略了自己是路痴这一点。坐火车之类有交通工具的出行方式当然没问题,若是要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看地图啥的,那还是找警察叔叔比较快。
于是我们酷炫的BOY王源同学选择问路。开什么玩笑,怎么能找警察叔叔......
我们 王.新生.害羞.源 开始寻找好下手的目标。站在树下守株待兔。等啊等,终于看见前方某白衬衫路人朝自己走来。
于是...上前拦住。
“哎,同学,请问男生宿舍2号楼怎么走?”
“哦,就往前走。”抬眉望了望面前的小学弟。
“能不能详细点?”王源看着眼前的白衬衫。
“哦,再拐个弯就到了。”王源感觉成功在夏天被冻着了...
  王俊凯看了眼小学弟,抬腿离开。留某王.路痴.源一人在风中凌乱...
不过最后结局还是完美的,在一位好心(花痴)的学姐帮助下成功找到了男生宿舍。当然,已经是傍晚了...宿舍的其他人也都到了。
  “你们好,我叫王源。”王源拿着箱子进门。“天宇文”“天宇浩”“天宇寻”
“!你们是兄弟?!”“嗯。”“这么巧!三胞胎?!”“不是...二文留级,小寻跳级。”“哦(⊙o⊙)...”
一阵交流(收拾)之后,天也有些黑了。
王源同学的肚子发出了...声响。王源尴尬的挠挠头,“你们要去吃饭么?”“好啊好啊”同是吃货的二文表示同意。“我和小寻就不去了,一会儿再去。”“好,那二文我们去小吃街吧!!!”“好好好,我早就想吃了!”

到达小吃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更是显示出小吃街的繁华,几乎是人挤人。

“哎,二文,我们吃什么啊?”眼花缭乱的王源问宇文。“我们从这头一路吃到底!”“好!”
于是两个吃货踏上了吃的征程。
在吃过烤肠,奶茶,冰淇淋等一系列的零食后,来自重庆的王源看见了家乡的美食——火锅。
二话不说就拉着二文跑向火锅店。二文一脸懵逼...“源哥,你能吃的下么?”“当然能,我有两个胃,一个吃零食,一个吃火锅!嘿嘿,走吧。大不了少吃点...”

这家叫“山水”的火锅店生意火爆,虽说才来不久但是却有名的很。大多数人是为了那地道的重庆味儿和那个X大的高冷校草王俊凯而来的。当然现在王源是因为前者。

王俊凯是“山水”火锅店老板的儿子,平常没课就在店里帮帮忙,并且增加客量...晚上大多数时候都会在,因为人多。

所以,王俊凯一眼就看到了问路的小学弟。于是十分“热情”的上前招待...王源看见王俊凯内心只有两个字,好冷...不过磕磕绊绊下王源顺利的点完了菜。

点了麻辣锅的王源吃的热火朝天,免不了一会儿烫到,一会儿辣到。于是一阵阵惊呼成功引起了王俊凯的注意。一开始王俊凯是郁闷的,吃个饭动静还那么大。可是头刚转过去望了一眼,就挪不开了。
王源大概是吃火锅太热脱掉了外套,穿着圆领的白T恤,瘦削的身板撑不起来,脖颈露出了大片白嫩的肌肤,显得他原本就被辣得红彤彤的索吻唇更加红嫩。高冷的俊凯成功得被吸引了。于是,王源吃火锅的全程都被王俊凯看在了眼里。于是王源他翘着的呆毛和一阵阵的惊呼让王俊凯的虎牙着了凉。

由于王俊凯的叉烧包模式从未开启过,那些冲着王俊凯来的迷妹们把这事儿拍摄上传学校网站,当然不仅有王.叉烧包.俊凯还有王.无辜.吃火锅.源。

很快这栋《论高冷校草王俊凯另一面》楼,歪成了《凯源盛世》。我们吃货不逛网站的王源是不知道这件事,但是外冷内热的王俊凯很快就发现了这一批萌凯源的腐女,并且加入了他们的讨论组。于是发现了一个大秘密——他的小表姐也在那里...所以,为了接近王源,他决定找个人给他出谋划策。所以他找上了小表姐。

“谢媛媛,问你个事儿。”王俊凯高冷的开头。
“怎么了,小表弟?( •̀∀•́ )”谢媛媛刚逛完网站,现在满腹疑问...快憋不住了。
“你知道王源么?”
“知道知道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王源,生日2000.11.08,天蝎座,大一计算机系新生。宿舍2403,家在重庆,母校南开,喜欢吃火锅,小面,烤肠,奶茶...等零食,星星眼,索吻唇...”
“行了。”
“(´・ω・`)怎么了”
“这些我都知道,我想知道点不一样的。”
“╭(°A°`)╮你想知道什么”
“比如,他喜欢什么样的...”
“╭(°A°`)╮这...我不知道”
“就,你知道我是颜控么。”
“...”我当然知道,幼儿园的时候就知道了,那时候幼儿园的小朋友想和你交朋友,你就说什么“太丑,不行。”谁不知道啊,从小到大你拒绝人都是这么来的。谢媛媛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
“我觉得王源儿长的不错。”
“╭(°A°`)╮什么!”我靠,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我这小表弟夸别人好看!!!肯定有问题。
“我就直说,我希望你帮我...”
“追他?”
“什么追他,我是说接近他,看他长的好看,想交个朋友,你别误会。”
“哦╭(°A°`)╮耍个朋友啊。”哼,你以为我会信?

于是乎,有了谢媛媛这个好助攻,王俊凯成功打入敌营内部...
这一切都是从...打篮球开始的。
谢媛媛掌握了王源同学的行程。
上完课就去吃饭,下午打篮球,晚上去小吃街。
就是这么单纯。你能指望一个吃货现充有什么复杂世界?
王俊凯收到这一消息的时候虎牙又跑了出来,看着家里圆滚滚的篮球决定今天去学校打篮球。
平常王俊凯是拒绝在学校打篮球的,因为花痴太多,烦。但是为了追,oh,不,和王源交朋友,也要牺牲一点。
刚到球场就看见王源和他的朋友天宇文(掌握王源一手资料的王俊凯当然知道)在打篮球。

王源穿着白色的篮球服,看起来太大了,松松垮垮的挂在王源身上,露出了大片白色的肌肤,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。王俊凯吞了吞口水。
“哎,俊凯!”他叫来的助攻到了,叫来打篮球的,正好让他们去叫王源他们一起。然后正好以球会友...(๑•̀ㅂ•́)و✧。
一切都按照王俊凯所想进行到助攻们去叫上王源,但是,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尾。
“二文,我们去吃饭吧,我饿了。”王源一个三分球投进后,提议到。
“好啊,反正我也打不过你...不如去吃东西,那要去吃什么?”吃货二文赞同到。
“火锅吧。好久没吃了。”
“不是才吃过。→_→”
“哎呀(๑•̀ㅂ•́)و✧走吧。”
“好,别推我,别急啊。”二文被王源推走了...留下准备“搭讪”的王俊凯和助攻们...
“我先走了。”王俊凯看见王源走了也没有打篮球的心情。留下助攻们无语了。
王俊凯既没课有没搭讪到王源,就决定回店里去帮忙。下午3.4点基本没什么客人,不过可以帮忙准备一下食材之类的。
刚踏进自家店里,就看见王源和自己妈妈坐在一起!!!!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!
一脸震惊,王妈妈发现了王俊凯,招手让他过来。“源源,宇文,这就是我儿子,叫王俊凯,应该是大二。”“嗯,学长好!( •̀∀•́ )”
王俊凯呆住了:我艸芔茻...这就见家长了么?!等等,这不是重点!重点是王源儿怎么这么萌啊!!!这也太犯规了吧!
“咳咳,你好,王源儿。”
王源听着从王俊凯嘴里蹦出来的自己的名字怎么这么...怪呢。不过还是吃比较重要。低下头来继续吃着火锅。
“啊,男神啊!”一旁愣住的宇文终于恢复过来,想起这是活的男神啊!
“嗯,你好。”果然,男神真的很高冷呢!
“那,你们聊,我去给你们多拿点吃的。”王妈妈起身把王俊凯按在了王源的对面座位上,就转身去了厨房。
“男神,你要一起吃么?”二文递了一双筷子给王俊凯。
“好啊。”王俊凯夹了很多菜到锅里。看到王源一直在吃肉,皱了皱眉,“吃点菜,要均衡一点。”

“啊?!哦。”王源撇撇嘴,继续吃着碗里的肉,没有动菜。
“啧,让你多吃点。”王俊凯有点不高心王源不理他。于是,就直接夹了一大坨白菜给王源。“吃掉。”
“...”王源拗不过他只好把白菜吃一半,另一半偷偷压在碗底。

王俊凯此时被他红红的嘴唇和白白的牙齿弄得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度,就没发现我们不乖的王源的小动作。

饭过三巡,王源终于吃饱了,满足的拍了拍肚子,“叔叔阿姨学长,我们先走了。拜拜。”
“拜拜。”某个被王源拍肚子萌到的路人的虎牙着了凉“嘿嘿”
“人都走了你还在那傻笑...傻儿子,把这收拾了。”王妈妈在王俊凯后脑勺拍了一下,叫醒这个傻儿子。
“...”王俊凯在王源的卖萌攻击后遗症下收拾了王源那藏着半叶白菜的碗,默默地想,下次一定要让他多吃点菜。

可是天不由人,王俊凯已经一周没见到王源了。篮球也没见打,真奇怪。自己最近为了偶遇王源都好久没去自家店里帮忙了。还被老妈说了,算了,今天去火锅店吧,反正又等不到王源。于是我们王.高冷.俊凯早早地到了火锅店帮忙,但是心里又忍不住想,万一今天王源去打篮球了怎么办。就发起了呆,连有客人来都没发现。
“小凯,小凯,小凯你在想什么呢。”王妈妈喊王俊凯招呼客人,却没有回应,从厨房出来就看见王俊凯趴在吧台上发呆。“啊...妈,怎么了。”王俊凯回了神,有点不好意思。“你这孩子这两天怎么了,有客人来了,快去。”“哦哦,好。”

王俊凯朝靠里的那个隔间走去,看见一个圆圆的后脑勺,觉得有点眼熟,一时却又想不起来。
“诶,男神!男神!”天宇文看见王俊凯就一脸花痴的大喊。
王俊凯愣了愣,那那个是王源!!!这么多天都没见到呢,终于见到啦!啊,还是那么可爱啊。白白的牙齿,一张一合的红润嘴唇,看上去好软啊,不知道是什么味道。
“学长?学长?王俊凯学长!”王源看着面前这个奇怪的学长,怎么喊也没反应...
“啊,哦,王源二文,好久没见了。”王俊凯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。“你们要吃什么?”
“羊肉两份,五花肉两份,鸭肠两份,绍皮两份,金针菇两份,土豆片两份。”王源点着菜单到。
“好了?”
“男神我还没点呢。我还要牛肉丸,牛肉,豆腐,五花肉,羊肉各一份。”天宇文扳着手指一一说到。
“王源儿不是帮你点了?”王俊凯奇怪的听到二文又点了那么多。
“那是他一个人吃的。还不一定够,可能还会抢我的。”二文控诉到。
“开玩笑的吧,王源儿这么瘦能吃多少?还都是荤的。”
“男神,王源上周每天晚上都来这吃火锅,更多都吃的下...”
王俊凯一脸不相信但是还是有捕捉到,原来王源上周都来自家吃火锅,我还没碰到,我是傻么,还在那守着篮球场...
“学长,我们点好了。”王源把菜单递给王俊凯,就和二文聊起了天。
王俊凯把王源点的内容给了妈妈,王妈妈笑到,又是你那个小学弟啊。他上一周都是这样,都不点素的。转过头就去准备了。
王俊凯一听,那还得了,于是偷偷拿了白菜,生菜,菠菜,小青菜,加在王源那桌上。

“学长!”王源喊住王俊凯。
“王源儿,怎么了?”
“学长,我们没点这些菜,你拿错了吧。”王源指着那一堆菜说。
“没拿错,你也得多吃点菜,要均衡。”王俊凯理直气壮的说。
“可是我们吃不下这么多菜。”
“那就少吃点肉。”说着要把五花肉拿走。
“不行!”王源想抢王俊凯手里的肉。可是没成功。
“那你吃一份菜,给你一份肉好不好。嗯?”
“...不要...”
“那你就别想吃肉了。”又要抢剩下的羊肉和鸭肠。
“好好好,我吃。”
“乖~”王俊凯顺势坐在王源旁边摸摸他觊觎已久的软软发梢。
王源低下头吃着东西,悄悄的,红了耳尖。

终于在王俊凯的督促下,王源吃掉了三分之二的菜和大部分的肉。王俊凯表示很开心。

-TBC-

评论

热度(14)